close

 

1. 盡量保持車輛整潔,開車穩定,不急煞急加速,勿鑽車縫..等等。

但就我的個人乘坐經驗,uber司機並沒有網路傳說那麼守規矩,在車陣中鑽來鑽去,闖黃燈、紅燈右轉、喇叭亂亂叭的、違規的見怪不怪。其實老實說很多司機開車的方式比計程車更遭,但這就是人性,畢竟養家活口,就是要爭取時間多賺一些,但還是有守規矩開車非常斯文的司機,根據我的觀察,跑正職的司機開車很殺的比例明顯較高,或許這就是職業病吧!!!

2.勿在車內抽菸,芳香劑味道勿太濃,有體味的請適當使用制汗劑(腳臭請一定穿鞋),並保持口氣清新。

個人乘坐經驗,當然有好有壞,絕大部份都是好的,但遇過幾項特別提出:1.菸味不多說,最常遇見。2.芳香劑,切勿太濃,有些讓人聞到都暈車了。3.體味,這比較少見,但味道令人難受,建議有此困擾的朋友可多帶幾件衣服替換(汗臭味),或善用制汗劑(腋下)。3.口臭,曾做過一台車,差點悶死自己,剛上車只覺得一股怪味,結果一路上司機一直說話,才知道是口臭,那味道足以臭死一頭牛,害我一路憋氣,都快悶死了,有此問題請盡量養成良好作息或看醫生吧。

4. 穿著,不用刻意穿西裝打領帶,但最好穿有領子的衣服看起來好些。

不過也看過穿拖鞋的,穿涼鞋的,雖然我不在意,但如果有腳臭問題的,拜託請不要穿涼鞋,曾遇過穿涼鞋的大叔,會隱隱約約聞到臭腳味....

5.協助乘客搬運行李

現在乘客非常喜歡帶行李廂出門,客人下車務必幫客人卸下行李,有一位司機讓我感受特別好,當時我手上有其他行李,他幫我卸下行李後特別幫我"搬上人行道",雖然短短2~3公尺,讓我覺得特別貼心!!!

6. 對話內容盡量避開有爭議話題(政治、性別、制度...等等),秉持專業中立原則,客人聊天盡量不要插話。

如果客人愛聊爭議性,盡量多聽少說,應付應付就好,很長遇到上車就開罵抱怨的客人,盡量保持中立不要起衝突或太過附和,我們出門只是要賺錢,不必要沾了太多怨氣。

也遇過跟朋友一起乘坐,和朋友聊天過程中司機一直插話想融入我們,整個很無言~~~!!!!

 

正式上路之前,先透過以下連結註冊完成司機,可得1000元獎勵金~!

https://www.uber.com/a/join/?invite_code=cpuryv1hu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物超所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